那一天的下班後,跟著一行人從桃園出發,目的地陽明山,經過了上許多的路途

經過了快速公路,其實我也不知道經過了什麼地方

只知道要經過八里,因為中途去超商買東西取暖,然後再度出發,歷經一些時間

在山上左彎八拐,碰到了超陡的山坡,雙載的車子差點倒退嚕

雖然我的車是125而且車齡才剛過半年,沒雙載也感到吃力

 

到達了陽明山最高處,那裡告示是寫著大屯山,有超精心準備的觀景台

旁邊有一處觀測站,外面也聚集了一些人

當時大概快凌晨三點,山上的氣候加上夜晚的冷風,沒準備厚外套真的無法好好休息

深怕一打盹起來就失去溫度

也看到許多攝影行家已經在觀景台卡位,準備迎接日出了那一刻,這也是我第一次去看日出。

 

台北市夜景1

 

台北市夜景2

 

 

大概四點多的時候,等待的時間很久,只能靠著聊天來減緩睡意,咖啡在那個時候功效並不大

聊天是最好的提神藥,也想著日出之後要去哪裡繼續逛

其實等待是值得的,因為太陽公公要探出頭來打招呼了

也發現人也愈來愈多,感覺都是當地的大學生,文化吧!? 不知道

如果在這裡讀書應該心情不好想透透氣,應該挺方便的,真棒!

 

日出的演變1

 

日出的演變2

 

日出的演變3

 

日出的演變4

 

日出的演變5

 

日出的演變6

 

早晨的台北

 

 

 

看完之後,一行人討論下一個目的地,對台北熟悉的朋友先走了

剩下的三人看著google地圖,決定要去基隆,我也沒選擇,因為路不熟只好跟著

下山的路途沿途拍著陽明山絢麗的風景,放假就是想吹著風路上自由飆著

 

 

 

 

 

 

 

歷經不少路途(我不知道經過了什麼地方),總算到了基隆的望幽谷,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景點

事後才知道這裡就是八斗子,可以看海景的一個悠閒地方,不過一行人是帶著沉重的眼袋來到這

難得出來也不忘拍照,再累到美麗的地方笑容也要給他拿出來。

 

 

 

 

 

大概早上10點多,這個假日還有大半天,已經毫無戰鬥力的我,想回去

可是同事想去九份,當時去九份是大二的時候,是跟著大青夥伴參加送舊

交通工具是遊覽車,比較不累,現在呵呵,我覺得我會往生

不過經過許多的考量,還是跟著衝九份,這時候氣溫不像去陽明山涼爽的氣候

而是炎熱的大太陽的曝曬,騎著機車,身體再忍受炎熱跟疲憊

 

 

到了九份,早已經無心力拍照跟逛街,因為實在是快虛脫了

買了冷飲跟吃昂貴的午餐,就已經報病號,一個是找一個點超商之類的休息

另一個就是趕緊回宿舍,不過選擇了這一項馬上回去,就開始知道痛苦了

歷經了4個小時,因為還是迷路了,夥伴只好用手機google查路線

從台北市區亂走街道台一線就比較安心了,再配合google跑到林口才回到蘆竹

回到宿舍之後立馬洗澡睡覺去,超級累脖子也曬傷皮膚都黑掉了

北部充實的一天,最後來一張照片結束這漫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振益 的頭像
    黃振益

    無賴正義的部落格

    黃振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