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來自南部的孩子,放假的時候,跟著工作上的朋友去台北遊玩走走

辛苦賺錢,當然做任何事情都很精打細算,我覺得我是世界上少有的怪胎吧!

桃園車站停機車也停在比較偏遠的中華電信大樓停車場省停車費,然後搭著火車去台北車站!

 

 

現在科技發達,去哪裡事前都可以準備功課,查到一個可以遠瞭台北市景的好去處,象山親山步道。

到達北車,使用悠遊卡搭捷運出發到達象山站,不過天氣實在是不佳,一出站外頭正在下著細雨

其實夥伴們都看開了,下雨天霧氣蓬勃,登山去拍照應該也有一翻美感吧! 所以決定還是要上山ㄏㄏ

不過出站後發現這裡離台灣著名高樓台北101好近

來自鄉下的我們就興奮的一直拍一直拍,被滴到毛毛雨也無所謂!

 

 

 

 

 

然後這也是第一次騎youbike,這腳踏車好不安全,溼透的路面,騎到水溝蓋都好滑,都差點犁田了XD 

不過想到要上象山youbike根本無用武之地啊! 只好把車子還了,乖乖的用雙腳走吧!

 

 

一開始毛毛雨而已,沒想到連觀景台的一半都還沒走到,雨勢突然轉大

鞋子跟褲子都濕了好幾塊,是還好有帶小傘不然更慘

昨天因為慢跑,腳很痠根本痠、濕、悶熱的考驗,好不容易追到朋友了!

昨天慢跑真的有差啊! 感覺就像老人一樣,心力不足!

 

 

 

 

朋友在觀景台等我,看著雨勢過大,有點絕望,我發瘋的唱著我問天,跟朋友說改天來吧! 下山吧!

其實很感謝一位夥伴,他說在樹下躲一下雨再走,他改變命運了,因為沒多久雨就變小了

然後在充滿意志力繼續往上爬,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爬到最矚目的觀景台

又發生一件事,壞天氣霧都把101擋住了,感覺沒101景象爬象山好像都白費了XD

 

 

 

原本又再度絕望了,不過一陣風吹來,根本就丞相起風了,把霧吹得比較清楚了,逮到時機趕緊拍,感動

鞋子濕掉褲管濕掉都已經值得了。

 

 

 

 

問了登山的山友,再往上走沒有觀景台,所以目的達成可以返航

原本主要不是爬象山,而是要拍這美美的台北景照,哈哈

所以要回程了,卻發現山下有兩個佇立的大石頭,有遊客爬上去拍照,剛好風景越來越好了

不跟著上去不是可惜了嗎!? 所以也跟著爬上去拍了。

 

 

 

最後回程了,我的心得,希望下次來象山,可以是晴天好天氣,把最美麗的台北市容,呈現在照片中!

今天度過身上很濕、身體又熱(運動)、腳又痠的一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振益 的頭像
    黃振益

    無賴正義的部落格

    黃振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